close
今天回政大參加政大,台大,海大,成大四校橄欖球友誼賽,
二十幾年沒打了,一上場以為自己還年輕,
跟在校生橫衝直撞一點都不怕。

上場才五分鐘我拿到球,迎面來了一個海大的,
我以為我閃得過,還在想要做左邊還是右邊的假動作,
就被撲倒了,原來年紀大了頭腦想的和雙腿動的還是有時間差的。

被撲倒那一霎那,右腳踝扭了一下,
起來有點跛腳,但是繼續打。

然後對方拿球迎面而來,
我直接把他摔倒在地,
這時候突然腰部一陣刺痛,
不知哪來的無影腳在我身上踢了一下,
痛到在地上爬不起來,
休息了幾秒鐘我又繼續。

打完一場球沒覺得怎樣,
休息一下要開始跟台大打第二場的時候,
一站起來發覺腰附近的骨頭好痛,
但想到難得來打球一定要打到爽,
就下場再打第二場。

然後在一個亂集團爭球的時候,
被壓倒在地上,
起來的時候發現我的右手小指頭怎麼歪掉了?
怎麼弄都弄不直,當時也沒覺得很痛就繼續打。

打完兩場已經天黑了,一群人去吃飯喝酒,
每個人過來看到我的手都說要我去看一下醫生,
被他們講到有點毛了,就到萬芳醫院掛急診找X光。

結果照出來手指沒骨折,是韌帶斷掉,
右腳踝骨膜裂傷,
左邊腸骨被踢掉一小塊,在X光片裏骨肉分離,
才知道事情那麼嚴重。

真的老了,不能逞強了,
還用年輕時候那個拼勁在打球實在不行,
何飛鵬學長說我幹嘛那麼拼命,
他都閃很快結果都沒事。

下次打球的時候真的要體認自己不年輕了,
安全第一,希望我的手指能痊愈,
不然萬一不能彈琴了就很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子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