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逸欣的“逸欣多用”奇幻音樂會終於圓滿落幕,
回想這幾個月,喔不,一回想就想到五年前了。

五年前第一次見到逸欣,還是個師大音樂系的學生,
當時就覺得她有一股說不出的特質很吸引人,於是立刻就簽下她,
當時我希望她先完成學業,因此只有讓她接一些不佔用太多時間的廣告,
其他就盡量利用她課餘的時間來做歌唱表演訓練。

好不容易等到她大學畢業,但唱片市場變了,變得更糟糕,
我看著逸欣,無論外形,才華,音樂能力都很好,
但在這樣的市場上戰鬥力還是不夠,因此我決定讓她多方面發展。

於是除了歌唱課之外,我讓她去上演戲的課程,說話的課程,舞蹈的課程,
只要想得到的訓練都讓她去,該花的學費該拍的照片一樣也不少,
因為我覺得她會是一顆閃亮的星星。

後來我發現,要一個人快速的學會游泳的方法,就是直接把她丟到水裡,
只要不溺斃,都要忍住不伸手去拉她。
因此我們讓她去演戲,很幸運的她的第一部接的就是電影,而且是女主角,
之前的訓練讓她不至於太生澀,一部一部戲磨練下來,表現也越來越好。

同時間我們對她的唱片計劃也沒停下來,一次又一次的成果驗收,
一次又一次公司同事對她嚴格的批評與建議,
好幾次看到好強的逸欣眼淚都已經在眼眶打轉,
但我告訴自己不能心軟,如果連內部的批評都無法承受,
日後如何承受廣大消費者無情又匿名的批判?

一邊看著她戲劇的演出,一邊聽著她不斷被我退回的錄音成品,
我開始醖釀出對逸欣比較清楚的造星計劃,
當概念越來越清楚,我越來越興奮,但卻忽略了一件事:她的心情。
在計劃沒有全部想成熟之前,我什麼都沒對她說,
也因此讓她誤以為我對她沒想法,誤以為我不看好她 ,
也讓她一度對自己失去信心,對公司失去信心。

更可惡的是這個時候有人唆使她跟公司解約,
還好她對我還有信任,也就是這個信任,
我承諾一定讓她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因此我們有了“舞孃”女子一人樂坊,有了淑君,有了佳燕,
有了作對,有了公主沒病,有了逸欣多用音樂會。

當預算不斷追加,我知道這樣的唱片市場之下,做這張唱片一定賠錢,
但我們依然全力以赴,全公司上下為了這件事咬緊牙關使命必達,
為的只是一個承諾,因為她信任我們。
錢再賺就有,但承諾沒了就永遠沒了。

辛苦了,逸欣,妳很棒,我很驕傲。
辛苦了,喜歡音樂的夥伴,你們都很棒,我以你們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子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