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習室      

 

終於,我們完成了“戲夢”演唱會的DVD,幾度想放棄,但聽到歌迷朋友們聲聲催促與打氣,我們終究還是完成了這個原本認為不可能的任務。

十幾年來,每一個二姐的作品,都是我和她互相折磨的結果,當我們決定要做這個產品的時候,我就做好心理準備,所有的煎熬又要從頭再來一次。但看到成品的時候,深深的覺得,值得,一切都值得!

光是從千萬個畫面挑出最好看的精華,就耗掉了好幾個月的時間,同事到剪接室熬了好久的夜,好不容易剪輯完成,二姐看了不滿意,再來一次。有些我們認為很有感覺的畫面,偏偏她覺得她很醜,就是不給我們用,這樣來來回回無數次,不斷的修正與爭論,現在回想起來,好險當時堅持下去沒有放棄。

同時間另一組人馬在處理聲音的部份,現場難免有一些雜音,如何去蕪存菁又要維持現場的感覺,考驗混音師的功力,我們一直最引以為傲的就是二姐的歌聲,所以聲音的處理也是一大工程,因為我們明白,沒有把聲音處理好,沒有讓二姐的原音重現,我們就對不起這樣一個值得我們珍惜的聲音。

而另一方面,也就是當初原本放棄出DVD的原因,就是我們最難處理的版權。還好我們有超級優秀的同事陳冠甫老師,一個一個抽絲剝繭慢慢的,很有耐心的處理好版權的問題,在這裡一定要給他拍拍手,沒有他的努力這個產品是無法誕生的。

在這裡要感謝所有喜歡音樂的上上下下,同心協力完成這個超艱巨的任務,你們都很棒,我真的以有你們這樣的同事為榮,謝謝你們!

當然也要感謝我們最愛的二姐,雖然妳的龜毛享譽全台灣,但我們很榮幸,也很珍惜能與妳共事,也很感謝妳每次在我們快要翻臉之際能夠懸崖勒馬,放我一馬,因為妳體諒我們都很努力的要把事情做到最好。

這張照片是同事從一萬多張照片裡找到的練團照,其實每次練團,我們都知道妳是來陪大家練的,因為妳在家早就都練好了。樂手們都很愛妳,因為我們從耳機裡面聽到妳那麼投入又精準的歌聲,大家都有一種感覺,一定要做出一個最好看最好聽的演唱會,不然會辜負了這個台灣之光。

三年了,我們做到了,一邊看著戲夢DVD,一邊寫下這篇文章。我忍不住要說:江蕙,妳不只是喜歡音樂的驕傲,也是台灣人的驕傲,我們都很愛妳,而且會更愛妳!一定要保重身體,繼續唱歌給我們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子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