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是個急性子,吃飯很急,做事很急,玩樂也很急。
而最疼愛我的外婆總是在旁邊叮嚀我:
溫溫阿來,無趕緊.........這是她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

長大了,還是很急,吃飯很急,做事很急,開車也很急,
唸書的時候急著畢業,退伍以後急著工作,工作以後急著做更多的工作........
五年前外婆過世了,我很悲傷的參加完她的告別式,又繼續投入那急急忙忙的世界。

這次應酒商之邀,要為二姐量身打造一首新歌,
兩個急性子的人碰到一起,又開始急了。
但是這次我好像比較不急,因為被太多雜務纏身,這件事就一直被擱著。

一個月以後的某天,二姐問我:你的歌寫好沒?
我說:喔,還在寫。(其實根本就還沒動工)
二姐:時間有點緊迫了喔,你要快點。

於是我利用工作的空檔趕緊寫了一段旋律寄給她,
她的回信只有三個字:不好聽。

隔了半個月她又再問一次:你的歌寫好沒?
我說:喔,還在寫。(這次是真的忙忘了)
然後她急了,叫我不要再拖,趕快寫。

於是我又利用工作的空檔再寫了一段旋律寄給她,
他的回信依然只有三個字:沒感覺。
我回覆她一封非常理性分析條理分明的郵件,
大意是說我建議這首歌應該由二姐自己創作會更有意義點點點.........
(言下之意就是我寫不出來妳自己寫啦。)

他的回信依然只有三個字:少囉嗦!

但是她貢獻了這首歌的主題:烈酒要怎麼喝?
是不是應該慢慢喝?慢慢喝才能品味出這好酒的好滋味。

好主題,“慢慢的”台語有很多說法,我不想直接用“慢慢的”,
想了很久,突然想到外婆最常跟我說的那句話:溫溫阿來,無趕緊。
於是我請了一天假,開車到山上,寫下了第一句:
“溫溫阿飲,這杯溫溫的酒,
溫溫阿講,咱的人生的故事........“
接著就是不斷的whatsapp, email mp3與二姐來回的討論,爭執,修正。

兩天以後,我帶著這首歌和滿臉鬍渣下山,
”敬所有傷心的 無奈的 失去的一切
其實咱關心的 可愛的 還擱有很多“

用這首歌,紀念我最愛的外婆。
從今以後,我會隨時提醒自己,
“和咱的人生,溫溫阿交陪。”

謝謝二姐江蕙把這首歌詮釋得這麼好,
也謝謝妳協助我完成這有意義的歌詞,
雖然過程很煎熬,但能夠把溫暖帶給大家,
這一切的一切也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子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