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入音樂工作二十幾年,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小時從無間斷,
也一直覺得這樣的人生是理所當然的。

前陣子有一個年輕人問我:那麼辛苦的工作你真的喜歡嗎?
一時間我愣住不知道如何回答,因為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

我喜歡工作時間那麼長嗎?沒想過,
我只知道要竭盡所能,用自己有限的能力努力的創作更好的音樂讓世界更美好。

我喜歡練琴嗎?沒想過,
我只知道要創作好音樂必須把琴彈好。

我喜歡上班嗎?沒想過,
我只知道必須把公司經營好,才能讓有才華的藝人與音樂人,
有一個安全的穩定的空間成長,發揮他們的才華一起創作更好的音樂。

當你的目標很明確,很確定是在做對的事情,
那麼為了達成目標所必須經歷的一切,就沒有所謂的喜不喜歡,只有必不必須,
如果只是挑喜歡的才做,最後就是等著日後羨慕別人的成就。

你喜歡現在的工作嗎?如果喜歡,是因為很安逸還是因為可以一步步實現你的理想?
如果不喜歡,是因為太辛苦還是因為跟你想像的不一樣?那麼換個工作真的就會比較喜歡嗎?

所以,問這些問題之前,我們應該先誠實的問,
你,喜歡你自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子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