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二姐江蕙合作音樂十年了。
十年來除了音樂上的合作之外,其他有關二姐的活動我幾乎都沒有參與。
沒參與的原因有二:第一,我只對音樂有興趣;第二,我懶。

這次“溫溫的”廣告及MV的拍攝,是我第一次全程參與二姐拍攝的過程,
原因也有二:
第一,這是她加盟喜歡音樂的處女作,身為公司老闆的我當然要全程參與;
第二,她的暈眩症才發作就要投入辛苦的拍攝,身為多年戰友的我當然要到場打氣。

原來短短30秒的廣告要拍那麼久,原來要呈現美美的畫面要下那麼多苦功。
從化妝,髮型,服裝,到燈光,道具,場務,每個環節都馬虎不得。

比較有趣的是提詞。
歌手拍MV對嘴,都需要有一個人負責在旁邊提詞,
這個人要對歌詞夠熟悉,節拍要抓得準,音量要剛好,又要躲避攝影機以免穿幫。
當天現場看起來,好像我最符合這個條件,因為歌詞我最熟,而且我想也沒有人願意在作者面前做這個工作。
因此我生平第一次當起提詞人,還真是個有趣的工作。

跟紐西蘭爸爸費爾聊天,雖然他的紐西蘭腔英語聽起來有點吃力,
但還是聊得很開心,因為我們有一個共同的話題:紐西蘭全黑隊,
那是我最喜歡的橄欖球隊,也是紐西蘭的驕傲。

拍攝工作在重複的調燈光,走位,導演喊卡,重來,調燈光,走位,導演喊卡中進行著,
不知不覺就到半夜三點,大家也開始有點疲倦。
這時候二姐忽然說肚子餓了想吃麥當勞,雪芬趕緊上網幫她點餐,
餐送來的時候我嚇了一跳,二姐你是多會吃啊?點了整整兩箱的食物。

只見二姐把箱子打開,一個一個招呼工作人員吃宵夜,
而她自己只吃了兩口就不吃了,原來她是怕大家累了餓了,
所以說她自己要吃讓我們不敢怠慢,其實是要給大家吃的。

真是個體貼的二姐啊,難怪大家都這麼愛妳。

清晨六點,終於導演一聲“收工”,大家不禁拍起手來,
走到外面開車,天微微亮了,還下著小雨,十一月的冬天有點冷,
但此刻的心情,卻是溫溫的。
第一次全程參與的感受,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溫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子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