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的時候遇到紅燈,如果看到賣玉蘭花的,
我都會搖下車窗買一串,遇到下雨天我會多買一點,
希望他早點賣完早點休息。

我並沒有特別喜歡玉蘭花的味道,
但我喜歡那種人與人互相幫忙的感覺,
也喜歡那種靠自己勞力賺錢大家互不施捨的骨氣。

另外有一種在紅燈的時候發房地產傳單的,尤其在假日特別多,
明知道拿了我也不看,這樣很不環保,總是猶豫要不要拿,
但為了讓他發完可以早點下班,我還是經常會拿回家再資源回收。

然而有時候會碰到一次塞兩張甚至三張一模一樣進來的,
我就會有一種受騙的感覺。
一輛車發一張,我想應該不用多說吧?
那麼一次塞兩三張的心態,擺明了就是打混,
這樣對於大多數老老實實在烈日下一張一張發傳單的人實在很不公平。

不過我想人力派遣公司也沒那麼笨,
應該會派人開車在指定道路上微服出巡吧?

寒流來襲,明天又是假日,
碰到發傳單的,我想我還是會搖下車窗,
因為我相信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善良而誠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子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